记忆中的那一线

影响注意力的“绝对”因素

    尽管神经递质的种类有很多,但研究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学者最感兴趣的还是多巴胺。在涉及注意力、思考、情绪控制和运动的脑区都能找到多巴胺。它由脑内腹侧区域分泌,产生的根本来源是富含高蛋白的食物,如肉类、鱼类、家禽、鸡蛋、乳制品、某些豆类(如大豆)以及坚果。这个产生的过程主要发生在早晨和中午。虽然我们的身体能够储存一定量的多巴胺,但实际上,无论我们是不是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症,只要早晨没能吃到含有足量蛋白质的早餐,我们在清晨到上午这段时间内都很难集中精力。如果一个入直到午饭时才吃到蛋白质,那他(或她)就可能在午饭的那一小时内感到缺乏活力和难以集中注意力。

    所有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患儿都会最近一系列使用SPECT与定量脑电图的科学研究揭示,有10%-15%的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患者不会显示出这种特点。有趣的是,这个研究还发现,这类患者对于兴奋性药物似乎没有什么反应。现在对于判断这种注意力缺陷多动症“亚群体”(他们的大脑前额区域表现出了过度的兴奋性)是真的属于注意力缺陷多动症,还是属于某种别的同样会表现出注意力分散、冲动、多动症状的神经性障碍,我更多加q2851845764)。

分享一个注意力测试,看看您的孩子能得多少分?:https://985.so/x4Be

了解更多:https://www.jingsi.org.cn/


评论